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数字文化产业释放强大潜力
文化产业数字经济新业态增速远超传统业态
2020年01月09日 04:1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白力民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白力民) 文化产业是浙江重要的支柱性产业,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二位,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1月8日,以“新时代、新业态、新发展”为主题,浙江省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在杭州开幕。

  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5699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95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文化产业数字经济新业态增速远超传统业态,对产业营业收入增长贡献率超过70%。象山艺术公社、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基金、天目新闻客户端、文旅融合下“四条诗路”IP打造等一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浙江数字文化产业拥有极好的发展条件。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落地浙江,阿里巴巴、网易等互联网领军企业总部效应凸显,浙报传媒、咪咕数媒等获批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活动期间还成立浙江省音乐产业联盟、浙江省影视景库联盟;举行了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发布、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主题讲座和“新形势下文化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主题研讨,并为第三批浙江省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第四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代表授牌。


标签: 文化产业;第一方阵;浙江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文化产业释放强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