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再出发,点亮远方的希望
——我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侧记
2020年02月15日 08:0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纪驭亚 郑文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陈宁 纪驭亚 郑文)战场呼唤勇士,453名白衣战士整装待发。2月14日上午,省人民大会堂东大门前誓词嘹亮、战旗飘扬。

  他们,是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和部分市县的医护人员。

  在庄重的出征仪式现场,队员们向记者讲述着医者仁心、必胜信念。

  出发的时刻越来越近,浙大一院消化科主治医生陆超与女友在大巴车前紧紧相拥。已经相恋两年的这对情侣原本打算举行婚礼,这次因抗疫果断推迟婚期。

  浙大一院泌尿外科护士徐灿灿多次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支援,丈夫虽有不舍却也只能“妥协”:“我们俩都是党员,我得支持她。”为了出征,徐灿灿剪掉了自己的及腰长发。

  浙大一院前方领队,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说:“团队有多位具有高级职称的医师、护士长,医护人员经验丰富,我相信这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队伍。”

  医疗队里,一名名年轻的“战士”准备好了。浙大二院滨江院区护士房洁是一名“90后”党员,接到出征武汉的通知后,她匆忙与家人通电话告别,“爸爸妈妈有点担心我,但是我觉得做好防护就没有问题。”

  出征仪式现场,浙大二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吕敏芳以自己创作的一首诗歌《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为科室4名出征的年轻护士鼓劲。这些护士年龄最小的23岁,她们说:“我们必将为自己今天的奋斗和付出而自豪。”

  在奔赴前线的道路上,如果没有舍小家的无私奉献,就不能换来为大家的岁月静好。“我申请去疫情前线,一定要去!”浙大邵逸夫医院肿瘤内科护士吕姣玲连续3次向医院提出驰援请求后,终于等来了出发的时刻。为了方便在疫情前线工作,临行前,她剃掉了自己的长发。看着自己的“新形象”,吕姣玲像个小姑娘般开心地笑了。

  医疗队队员中,还有来自4家浙大邵逸夫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的医护人员。接到驰援通知后,浙大邵逸夫医院武义分院(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李斌悄悄报了名,他家中还有刚上高中的儿子、同为医生的夫人和身患尿毒症的老父亲。

  殷殷嘱托、使命在肩;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简短的出征仪式后,医疗队乘坐包机奔赴武汉,带着敢打必胜的信念,向着春天的方向,再次出发!

标签: 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再出发,点亮远方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