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28场
浙江县(市、区)已无红色高风险 75个已是绿色低风险
2020年02月25日 02:49: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黄伟芬 盛锐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 2月24日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28场。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2月23日,浙江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6例。截至2月23日24时,浙江省累计确诊病例1205例,现有重症病例39例(其中危重16例),累计出院765例,累计死亡1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706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18人,尚有323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22日,浙江省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这一情况在23日继续得以保持。这是来之不易的局面。全省至今没有因复工复产导致的新增确诊病例;除无病例的11个县(市、区)外,76个县(市、区)连续5天以上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特别是原先疫情较为严重的温州市已连续6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从治愈情况看,全省累计出院人数已连续5天超过住院人数,出院患者占确诊患者比例已达63.5%。

  作为疫情防控形势的“晴雨表”,全省疫情图已没有红色高风险等级的县(市、区);75个县(市、区)已是绿色的低风险区域,8个县(市、区)已是蓝色的较低风险区域,两者合计,全省90%以上的县(市、区)都已处于较低风险等级以下。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仅仅完成了上半场,当前仍面临“外防输入、内防集聚”的复杂形势,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所遇到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再接再厉、再下苦功。

  在记者提问环节,记者问及:现在复工复产热度提升,假如遇到突发的疫情该怎么处置?

  陈广胜回答——

  疫情突发可能性是存在的,省委省政府在作出两手抓部署的时候,就对可能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有了估量,我们建立了加强风险防范的责任机制。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即使有几例新增病例,只要快速处置、不留死角,风险完全能够控制。在我省主要是落实属地政府责任,落实企业等用人单位和社区闭环管控的机制,我们叫管住“中门”和“小门”。

  以宁波为例,出台了复工复产后疫情发现和应急处置预案,分了8个关键的环节,比如说立即单独隔离,专车送发热门诊,查找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专家评估作出处理的方案等等,要将应急处置的程序规范化、标准化,防止因为处置的随意性而导致疏漏。

  现在不同企业在防控措施的落实方面不平衡,有的企业对员工的体温检测、分开就餐、公共场所的消毒等等还不太重视,我们一定不能够掉以轻心。防疫今天就是1,企业生产规模和经营利润都是后面的0。防疫出了问题,整个厂区只能隔离关停,就会损失惨重。

  我们只有坚持底线思维,才能够争取到更好的效果。我们大家都希望,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

标签: 病例;复工;确诊;发布会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县(市、区)已无红色高风险 75个已是绿色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