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模特回忆自己的这段经历,还是心有余悸
疫情暴发前,我在米兰走秀
2020年03月10日 04:13: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 这段日子的经历,对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表演专业大二学生刘晓萱来说有点惊心动魄。

  作为一个T台上的新秀模特,刘晓萱第一次走出国门,刚刚参加完米兰国际时装周,没想到就赶上了意大利新冠疫情暴发。

  2月26日,她乘坐SU2415H航班,经莫斯科转机回到上海,再返回新疆乌鲁木齐的老家,马上被送进酒店隔离。

  没过几天,因为她所乘坐的航班上查出了确诊病人,刘晓萱作为密切接触者直接被送进乌鲁木齐国际医院,过起了隔离生活。

  “没办法,只好把瑜伽垫拿到单人病房里练功了。”乐观的模特小姐姐笑道,她还给自己拍了vlog,记录在病房里做平板支撑的日子。

  去米兰时装周走秀

  赶上疫情暴发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表演系是个出名人的地方,有在各大国际时装周上为大品牌走秀的模特,也有成功进军演艺圈的明星。

  刘晓萱作为一个刚满20岁的新秀,今年1月在模特经纪公司的推荐下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时装周。

  身高178公分,拥有典型东方特色面孔的刘晓萱很受品牌设计师的欢迎,她成功通过了意大利诸多本土品牌的广告拍摄和走秀活动的面试,这其中还包括一场范思哲走秀的彩排活动。

  “给范思哲走秀的全是超模,我们新人能参加彩排已经非常幸运。”刘晓萱说起这场秀兴奋异常,“秀场、秀道的布置,模特严格的走秀路线,工作人员的高水准都让我大开眼界。”

  不过,新冠疫情却给这位刚刚职业起步的年轻模特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因为我去米兰的时候,刚好是国内疫情暴发的时段。有一场米兰时装周的走秀,本来已经面试通过了,但是由于我来自中国,设计师还是对疫情有所顾虑,最后就没能参加。”

  不过,她还是拿下了很多品牌活动,两个月里几乎天天从早到晚忙乎,“意大利的工作人员都很亲切,知道我来自中国,他们都会关心我的家人是否平安,感觉还是很温暖的。”

  但米兰街头情况却不太一样。刘晓萱以及一起去米兰的中国模特们都习惯戴着口罩出门,然而米兰的大街上几乎没有人戴口罩,“老外看到我们戴着口罩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并躲远,那个感觉不太好。”

  与此同时,她也对意大利民众的淡定感到惊讶,“他们几乎都不怎么在意疫情,该吃吃该玩玩,没有人紧张。时装周的时候也是人山人海。”

  米兰国际时装周在当地时间2月18日至24日举行。在时装周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的疫情还没有暴发,但是随后就出现了确诊病例飙升的情况。

  “最后一天的阿玛尼走秀被取消了。”刘晓萱说,她们这些中国模特得知疫情在意大利暴发,都非常紧张。她本来订了3月的机票回国,立马改签了机票。

  刘晓萱的最后一场活动是为意大利的一个摩托车品牌拍摄广告,整整拍摄了两天,每天16小时高强度工作,“拍完那个广告,我就马上回国了,2月26日晚上从米兰飞上海浦东。”

  回国航班上有确诊病人

  在隔离病房里拿瑜伽垫练功

  不幸的是,刘晓萱所乘坐的航班上,恰好有确诊病人。

  “幸运的是,我坐在30多排,距离几个确诊病人有10多排。”刘晓萱说,并且她全程都戴了口罩。但是,国际航班上真的是满座呀!

  刘晓萱被送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是3月4日,此前在酒店里的隔离都不能计入,她得在医院重新隔离14天。

  在单人病房里,每天要抽血,隔几天要做核酸检测,还有CT等一系列检查。就在记者连线刘晓萱的时候,又有医生前来嘘寒问暖了:今天状态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我状态非常好!”刘晓萱中气十足。为了在隔离期间保持基本功训练, 她还特意让妈妈拿来了瑜伽垫。

  1分钟平板支撑3组,开合跳40秒3组,高抬腿40秒3组,提膝合掌跳40秒3组……病房里还那么努力,难怪人家有完美的身材。

  看了她自己录制的锻炼小视频,让人感慨做个合格的模特也需要运动员一样的体能。

  “你们看到的封面硬照,广告画面都只是看上去很美,实际拍的时候可累了。”刘晓萱笑道,“我在米兰的时候每天微信步数2万步起。大冷天穿个很薄的衣服骑在时速60码的摩托车上,还要笑。所以一定要坚持锻炼。”

  除此以外,刘晓萱还要用手机上学校的网课。

  “我们专业有好几门课是有网课的,公共关系学、舞蹈鉴赏等等。”现在她的愿望,就是赶快结束医学观察,疫情稳定以后顺利回到杭州,重新开始正常的大学生活,“想要像那些超模一样,走上范思哲的正秀!”刘晓萱许下了心愿。

  经过这次波折,她也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挑战,但只要咬咬牙,跺跺脚,坚持一下,就会挺过去的,暴风雨过后的彩虹才是最绚丽的!“

标签: 疫情;米兰;模特;浙江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暴发前,我在米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