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近期入浙旅客每天都超百万人
2020年03月10日 04:14: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黄伟芬 盛锐 章然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34场,主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8日,我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3例。截至3月8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重症病例2例(其中危重1例),累计出院1182例,累计死亡1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2220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人,尚有88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我省自3月2日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以来,除境外输入病例外,一周无新增本地病例。全省本地病例“零增长”记录已连续保持16天,至今未有因复工复产导致的病例。疫情“五色图”已连续8天都是绿色低风险的“一色图”。从治愈情况看,全省累计出院人数已连续19天超过住院人数,出院患者占全部确诊患者的比例达96.3%,仍在院治疗的确诊患者数减少至44人。

  近期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点穴式”精密智控。

  近两周从省外进入浙江的旅客每天都在百万人以上。境外疫情快速蔓延更成为我省防控工作的最大风险点。按照国民待遇原则,分类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观察措施。在当前,“外防输入、内防集聚”丝毫不可松劲,必须进一步扎紧织牢精密智控网,确保防控工作更精准高效。而大数据始终是浙江精密智控的法宝。我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入境入浙人员信息研判,对于经大数据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即时列入清单,实时共享信息。凡从省外或境外来浙的,落实首站负责制予以精准查控,并快速摸排密切接触者。同时,在操作层面尽可能周全,体现柔性和温情。加快完善“健康码”机制,优化境外人员赋码规则,并建立海外侨胞回国健康信息预申报平台。

  二是以多轮驱动复工复产。

  更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更广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通过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

  减税,落实落细中央和省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全年计划为企业降本减负2700亿元;减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对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租,多措并举减免企业相关租金,并降低用电用水用气价格;减息,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减支,确保今年全省各级财政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10%,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三公”经费压减幅度均不低于5%,将合计压减政府开支230亿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和稳企业稳发展等方面支出。

  三是促进经济循环全面畅通。

  坚持内需外需双向发力,将着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生态链全面畅通。在外需方面,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力争“生产早恢复、订单不流失、产业链不转移”。在内需方面,一手抓有效投资,一手抓扩大消费。大力推进已开工重大项目续建复建,谋划实施一批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城乡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领域。同时,启动实施消费新政,大力发展数字生活新服务,积极拓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网上家政”“网上培训”等新业态,在主要城市构建“5分钟便利店+10分钟农贸市场+15分钟超市”便民生活服务圈。

标签: 疫情防控;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期入浙旅客每天都超百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