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首批援侨防疫物资启运
2020年03月12日 03:57: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王建龙 通讯员 赵加慧

  图为省侨办、省侨联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在机场航空货站内搬运医疗物资。记者 王建龙 拍友 赵加慧 摄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王建龙 通讯员 赵加慧) 3月11日清晨5时50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架货机准时起飞。机上满载的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乳胶手套等防疫物资,将在到达比利时列日机场后,通过陆路送达意大利。

  这是我省第一批驰援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的物资,由全省社会各界联合捐赠,共4556箱。

  意大利是欧洲浙籍侨胞最多的国家,有30多万浙籍侨胞旅居。随着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剧,家乡人民日益牵挂他们的安危。

  省侨办、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浙籍侨胞一直千方百计采购防疫物资,以各种方式支援家乡抗疫,体现了浓浓的爱乡之情,“如今海外侨胞有困难了,家乡父老理应以最大的努力给予支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些天,省侨办、省侨联及时对接海外相关侨团,了解物资需求;省慈善总会、省侨缘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积极组织募捐;侨乡丽水市青田县和温州市鹿城区、文成县等地连夜组织运送物资到杭州;民间社会组织也尽己所能帮助联系、捐赠物资……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用最快的速度把侨胞急需送达他们手中。

  3月10日上午9时,26.4吨捐赠物资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货站“集结”完毕。每一只货箱上都贴着印有“守望相助 风雨同舟”“浙江驰援意大利侨胞抗疫物资”等字样的标签。

  担心省侨办、省侨联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机场物流公司特地派出10多名员工帮忙。“早一点准备好,就能早一点出发。”一直在忙碌的机场工作人员王进平告诉记者,“听说这些防疫物资是支援海外侨胞的,大家都希望能快一点、再快一点!”

  同心同行,其利断金。海内外中华儿女是同气连枝、同根相连的一家人。家乡的亲人与海外侨胞携手抗疫,共渡难关。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时!

标签: 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首批援侨防疫物资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