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大网新发力新基建
2020年03月13日 04:16: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不能按时返岗复工,给企业业务带来延期风险,然而对于一家聚焦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的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企业来说,这是危机,更是机遇。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疫情中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捐款捐物,更应该发挥自己的特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鼓励深耕大健康、大交通、大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子公司各展所长,用创新来防疫抗疫。”浙大网新董事长史烈说,作为此次精准防疫的主力服务商,浙大网新在大数据防疫、在线办公、互联网医疗等方面涌现出众多创新亮点,可谓多点开花。

  “数字化治理在这次疫情面前发挥了重大价值,也孕育了重大机遇。”在史烈看来,此次疫情对2B端线上迁移是一个大机会,也为企业上云、产业互联网带来了新机遇。如今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然成为受瞩目的热词。“以网新的大交通板块为例,去年底我们承接了科技部亿元级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港珠澳大桥智能化运维技术集成应用’,今年初又中标了首都机场物联网平台项目,再加上我们面向高铁的智能客服系统,网新的大交通业务正呈现海陆空齐头并进的态势。我们将利用好自身的云服务平台和技术优势,与行业应用快速结合,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在如火如荼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史烈说。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大网新发力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