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养老服务全面恢复
2020年04月08日 04:12: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听雨 陆遥

  浙江在线4月8日讯(记者 沈听雨 陆遥) 记者4月7日从我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养老服务机构已结束封闭式管理,养老服务全面恢复,解决复工复产后老年人照护问题的同时,也满足了院内老年人与子女见面的迫切愿望。

  我省养老服务机构主要表现为“四个恢复”:恢复养老院的服务、恢复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恢复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服务、恢复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截至4月6日,全省共接收返院、新入住老人17559人,有67722名在院老人得到家属探望。

  不过,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全省养老服务领域的疫情防控仍需高度警惕。为此,我省养老服务机构采取了预约、限制、亮码、管控4项“外防输入、严管严控”的防控举措。老年人返院、新入住,家属赴养老院探视,居家上门服务等,都要先行预约,保证平稳有序。同时,14天内接触过入境未超过14天的回国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特别是不能进入养老院探视老年人。老人及其家属要作出承诺,不如实说明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此外,我省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人员管理,对确需出入养老服务场所的,出示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并进行实名登记,否则不得进入。最后,将继续落实好民政部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的要求,加强场所通风消毒,确保养老服务机构所有人员早晚两次体温测量。

标签: 养老服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养老服务全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