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部署开学返校工作
统筹抓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09日 04:18: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曹可可

  浙江在线4月9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曹可可) 4月8日,全省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我省共有在校生975.5万名,教职工84万名。学校开学、学生返校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的重要标志和内容。3月初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时刻准备着”开学的积极态度,组织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复杂,在开学复课的同时绝不能忽视疫情防控。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这场硬仗,各地要量化细化闭环管理机制。尤其要建立并完善逐校确认与一校一策机制、健康申报与动态排摸机制、应急反应与责任倒查机制、封闭管理与健康指导机制。各地、各部门、各学校务必强化“大考”的意识、压实“大考”的责任、整合“大考”的资源,全力以赴交好“大考”的答卷。

标签: 复课;开学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统筹抓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