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发展电商,不只是直播
2020年04月21日 06:11:23 来源: 浙江在线 林上军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近段时间,为抵抗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一些县市区领导干部纷纷走进直播间,帮助推销、吆喝本地的特产和旅游产品。这反映出各级领导在狠抓复工复产、促进消费方面的担当,值得点赞。

  但笔者走访时发现,有的地方尤其是一些三四线城市,电商产业尚处于粗放阶段,主管部门对于如何主动迎接线上消费新时代缺乏更多的新思路和更有力举措。因此,这些县市区领导的亲自上阵吆喝固然可喜,但走出直播间后,地方官员更需要有把电商产业趁势做大做强的紧迫感、行动力。

  在激励电商产业发展方面,针对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企业新情况、新问题,要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改善市场中供需失衡、找服务难、获客成本高等行业境况。要结合信用建设,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诚信建设,监督、引导本行业经营者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要建立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商品、服务质量担保机制。

  原有的电商产业园要继续扶持,但更要注意电商经营全覆盖,从城市到乡村、从境内到境外、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产业、从大企业到小商户、从土特产到工业品、从有形服务到无形服务。瞄准在线新经济高地目标,在电商零售、“无接触”配送、新型移动出行、在线教育、在线研发设计、在线医疗等领域全面布局发力,促使该产业来一个大提升。

标签: 电商;消费者权益保护;帮助企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发展电商,不只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