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当努力成为习惯,奋斗就是享受
2020年04月22日 06:10:08 来源: 浙江在线 张芝华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近来,“重要窗口”一词正成为之江大地上的高频热词,“努力成为”则是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的使命和追求。“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的更高要求。

  努力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重要窗口”惟有在不断努力前行中才能打造出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次进步与成功都是中国人民锲而不舍的奋斗成果。

  努力就是要朝前走、往上走。浙江党员干部应成为“重要窗口”的努力践行者、服务者和推动者。工作中,不能等一等再干,不可看一看再做,必须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来推动工作。当前,各地两会正紧锣密鼓召开,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住这个契机,把“重要窗口”意识、“重要窗口”担当、“重要窗口”谋划与各地的发展大计相结合,把“重要窗口”的美丽前景播种在之江大地。

  当努力成为一种人人主动自觉参与的常态时,就会迸发出无与伦比的发展动能。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党员成了排头兵、群众成了志愿者。党员志愿巡逻队、村民卡点值守队、妇联巾帼队,凝聚成基层战“疫”一线的最强战力,确保了中国战“疫”的高效有力。

  当努力成为一种习惯,奋斗就是一种享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吾辈奋力前行,在推动发展中打通工作的堵点、难点,在解决群众诉求中找到实现民生福祉的切入点。浙江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为出发点,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动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光荣使命努力奋斗。

  【作者为江山市基层干部】

标签: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努力成为习惯,奋斗就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