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助力景区、休闲度假产业和民宿高质量发展
旅游资源开发改革系列试点推出
2020年04月24日 05:59: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未来旅游景区试点、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民宿助推乡村振兴试点方案评审,全省共有100余家单位参与。专家现场“把脉问诊”,筛选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可复制的试点。试点单位将通过3到5年的培育,成为引领我省高水平和高质量旅游资源开发的样板。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但危中有机,更需未雨绸缪、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对接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推动旅游产品更新换代。

  未来旅游景区试点,既有老牌景区的转型与升级,也包括新景区的尝试与突破。如象山影视城景区通过组建象山影视城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科学管理、政企分开的现代企业制度,以全方位满足游客需求。

  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以浙江丰富的山地资源为依托、以发展休闲度假产业为主要目的,创新和市场导向并行,充分发挥“旅游+生态”“旅游+体育”等“旅游+”优势,实现山地“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变。

  民宿助推乡村振兴试点要让小民宿产生大作为,集聚区要在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有所助益,尤其是在吸引农创客、带动年轻人回归方面要有所突破。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文旅业面临复兴重振的关键时刻,推出资源开发改革系列试点,对文旅产品转型升级将产生积极意义。

标签: 山地;旅游;试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旅游资源开发改革系列试点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