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上海开启“五五购物节”
2020年04月24日 06:43: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 4月23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五五购物节”筹备情况。“五五购物节”是上海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购物节期间,上海参与活动的商家将五五折起售店内商品,强力释放消费需求。全市各大电商平台、商业企业、品牌企业、终端产品等都将广泛参与。

  诞生于上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将全力参与此次购物节,据透露,拼多多将至少投入25亿元现金及补贴,全力支持上海市“五五购物节”。其间,拼多多平台将联合10000家上海品牌和企业,通过发放现金消费券、线上线下一体化购物、“百亿补贴+百大商场”联合补贴,汽车等大额耐用品五五折等多种形式,打造覆盖全体上海市民的消费狂欢季。

  此外,拼多多还将围绕助推上海老字号数字化转型、拉动线下新经济增长、带动出口商品转内销等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助力上海线上线下新经济的壮大发展。

  拼多多百亿补贴首次覆盖线下

  全城“五五折”起售

  据介绍,“五五购物节”期间,拼多多将联合上海国资委旗下的百联集团等百家核心商场,共同启动“全场五五折”活动,通过“电商+商超”联合补贴的方式,打造线上线下最低价。

  活动将从5月4日晚间持续至5月5日晚间,包括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上海第一八佰伴等在内的多家商场都将参与其中,基本覆盖上海各大主要商圈。

  在联合大额补贴的基础上,拼多多“百亿补贴”团队也将全面覆盖线下,通过线下扫码抽奖、网红+店员联合直播、O2O小程序内购、VR购物体验、限量款首发等多种形式,引导平台的数百万上海用户到线下进行消费,同时帮助线下店铺打造线上私域流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拼多多直播团队将联合多家MCN机构,派出百余名专业主播进驻各大商场,让百万用户“线上逛街,线下下单”。

  “通过综合性补贴,我们将联合上海线下实体打造各渠道最低价,包括品牌服装、日用品等在内的很多商品,还将实现历史最低价。”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王坚表示,此次活动预计将带动千万人次用户走进上海线下实体店,直接拉动消费有望超过50亿元。

  五五折汽车登陆拼多多百亿补贴

  每辆车直补10万元以上

  “五五购物节”期间,拼多多将通过大额直降的方式推出一批“五五折”耐用品,定向补贴上海地区居民。

  据透露,首批上线的耐用品中,包含55辆上汽集团新款凯迪拉克XT5、大众途观、大众途昂等,每辆车最低直补超过10万元。

  “除汽车外,我们还将联合多家上海品牌,针对大额商品进行史无前例的补贴。”王坚表示,“上海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下商超扫码的方式,获取拼购权限。通过相关激励措施,我们希望在帮助上海品牌进一步扩大市场知名度的同时,引导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到线下实体进行消费,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的消费黏性。”

  总计25亿元现金及消费券

  让全国人民都来买上海品牌商品

  “五五购物节”期间,拼多多将先后上线以上海外贸商品为主的“出海优品、云购申城”专区,以上海老字号品牌为主的“国潮品牌”专区,以及“上海品牌”认证商品专区、上海商场专区等矩阵式系列活动,通过顶格流量倾斜、用户精准匹配等资源及技术支持,帮助上海品牌全面对接全国近6亿消费者。

  5月6日起,上述专区将对线下活动展开接力,其间,拼多多“百亿补贴”将覆盖上述专区所有商品,在此基础上,平台还将追加10亿元“上海品牌专用消费券”,以带动全国用户共同拼购上海出品。

  本次拼多多“五五购物节”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中旬。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平台“百亿补贴”与上海市“五五购物节”联合活动已经启动招商,商家报名踊跃,拼多多将全面聚合线上线下消费场景,适时加大补贴力度,在原本至少15亿元的现金及消费券基础上,再追加投入10亿元。至此,拼多多将为本次活动投入总计25亿元现金及消费券,全面助力“五五购物节”线上线下共狂欢活动。


标签: 上海;五五购物节;购物;消费;补贴;上线;消费券;电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开启“五五购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