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速
2020年04月27日 05: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以来我省知识产权融资明显提速。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浙江银保监局获悉,我省一季度专利质押融资登记金额30.16亿元,同比增长133%;一季度商标权质押登记55件,质权金额达6.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0%和225%。

  浙江二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诸暨一家专业生产空气净化器的科技企业,现有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近日,公司与当地银行签订专利质押融资合同,用该公司的3项发明专利,获得质押融资4000万元。去年以来,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和当地银行机构等积极探索“银行贷款+政府担保+企业质押+财政补贴”的知识产权融资模式,着力解决“三服务”活动走访中企业反映集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知识产权正成为当地企业融资的新宠,2019年度诸暨市共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01亿元。浙江富润印染2019年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4000万元贷款后,在今年3月还获得了25.38万元的财政贴息补助。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虽然探索多年,但价值评估、拍卖变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直是银行机构的顾虑。我省陆续出台了相应政策,不断破解发展瓶颈。今年初,省市场监管局、浙江银保监局共同下发《关于明确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融资工作。对科创型企业来说,融资正在变得更容易。


标签: 知识产权;市场监管;融资;登记金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