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入基层守好门 建言献策助复工
宁波人大代表冲在战“疫”一线
2020年04月29日 05:4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王丹静 通讯员 郑军辉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王丹静 通讯员 郑军辉)“不要不好意思,不懂就问。”4月27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人大代表、宁波锡青铜带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康来到车间,手把手带着前来借场地和设备的邻近企业员工进行铜制零件精细化打磨。疫情以来,宁波各级人大代表冲在战“疫”一线,把“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的具体行动。

  春节以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快速响应,连续召开8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初,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依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明确各级各类主体责任义务,为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有序防控增强制度供给。

  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带领宁波援鄂医疗队到武汉火线战“疫”50余天;宁波市人大代表、鄞州区钱湖医院院长胡勤勇,牢筑发热门诊“第一道防线”;宁波市人大代表、天胜农牧总经理朱升海推出“无接触”配送模式,有效缓解当地市民菜篮子问题……

  作为村民,郑海康领头把守云龙镇“东大门”,当起了百姓的守护者;作为云龙镇商会会长,他为企业找物资、找人才,新春伊始,就集结56家企业承诺“延期开工,工资照发”,给外地员工吃了“定心丸”;作为规上企业负责人,他深知复工复产中企业更缺资金和设备,带领32家规上企业结对112家小微企业,开启产业链式复工。

  非常时期,宁波的人大代表立足职能,倾听来自产业一线的难点和痛点,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甬商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曹云深入企业倾听呼声,呼吁政府尽早出台专项帮扶政策,尽快建立损失评估和救助工作机制,全力助企复工复产。他的多条建议成为宁波抗疫期间帮扶中小企业政策的具体内容。宁波市人大代表、镇海区发改局局长胡荣章白天冲在重点企业、工地一线当好“店小二”,晚上加班加点统筹协调、建言献策,创新出审批不打烊,“零见面”立项促企发展等做法,助企复工达产。

  与此同时,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化“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23个乡镇、48家企业(园区)、16个重点项目,通过开展“打赢两战促发展”代表进联络站主题活动,依托代表专业小组建立微信群,及时梳理汇总意见建议300余条,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标签: 复工;人大代表;宁波;企业员工;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人大代表冲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