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 在浙江游出不一样
2020年05月05日 08:1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尤畅 肖未 暴妮妮 通讯员 徐周飞 续大治 纪亚千

  吴兴:忙碌最是志愿者

  5月4日上午,气温蹿上30℃。在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长颈鹿庄园入口,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蒋屹平正协助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额头沁出汗水。当天,该景区随处可见忙碌的年轻身影。

  据了解,从“五一”假期首日至今,一支由当地70多名80后、90后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在当地原乡小镇和长颈鹿庄园两处景点,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在闭园后对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助力园区平稳运营。妙西镇团委书记沈辉也忙碌在长颈鹿庄园售票处和室外游乐项目等候区之间,反复提醒游客保持排队间距、佩戴好口罩。

  5月1日至3日,原乡小镇和长颈鹿庄园每日分别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1000人次。自吴兴区第一家景区恢复营业以来,志愿者就开始了服务工作。前期,他们开展了为旅游产品直播带货等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拍摄创意短视频、Vlog等多种形式,持续为农旅产品代言,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海曙:云上“采茶”引客来

  5月4日,记者走进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一望无际的茶山映入眼帘,采茶姑娘正在采摘茶叶。茶山一路向上,向阳舍、1975生态茶园、中坡山森林公园、观顶湖、五龙潭风景区等串点成线。游客不仅能体验采茶制茶、骑车健步穿越密林,还能住乡村民宿、打卡网红景点。

  “假期之前,我们配备了自动消毒喷淋装置、感应消毒洗手装置、红外线面部测温仪等防疫设备,还举办了网上开采节,邀请茶艺师、评茶技师‘云’直播,让游客提前通过视频‘置身’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的大自然。”向阳舍慢生活农场负责人杨晋良说,没想到的是,这个采茶制茶的深度体验项目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今年‘五一’假期,民宿客流已与去年同期持平,而餐饮还同比增加30%以上。”

  平湖:棒球“打”出网红村

  “手抓紧,瞄准前面,挥棒子……”5月4日上午10时,在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棒球场上,来自上海市嘉定区的祝洪蕊正带着10岁的孩子体验打棒球。祝洪蕊说,没想到离上海这么近的乡村,运动也这么洋气。

  徐家埭村是林埭镇一个偏居一隅的小乡村。2018年,立足传统体育强村的优势,徐家埭村投资600余万元,将2.2万平方米的荒废用地加以改造,建成一个符合国际级青少年棒球赛规格的棒球场。

  一颗棒球“打”出一个网红村。“‘五一’假期前4天,村里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次。”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说,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村里节前一周就启动了旅游预约。同时,在每个项目节点安排两名志愿者,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引导错峰游玩。

  莲都:科学限流悠然游

  “摇曳的游船、清新的草香,这里太美了,我都要舒服得睡着了。”5月4日,来自上海的游客坐在游船上,对这趟古堰画乡之旅赞不绝口。与往年的“五一”假期不同,今年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每日接待量都控制在9000人以内,少了份拥挤,多了份怡然自得的惬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古堰画乡景区在“五一”期间采取了“预约+限流”的管控措施。游客进景区必须查健康码、测体温,并且实名登记。当地还组织志愿者团队在景点答疑解难、疏散人流。

  莲都区旅投公司负责人说,景区为游客开出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还在28文创孵化中心设立手工艺体验区,“今年我们给大家呈现的整体旅游感觉是‘悠然’。”

标签: 游客;长颈鹿;志愿者;红马甲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假期 在浙江游出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