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
未来一周多雷雨天气 浙江省防指发出通知
2020年05月05日 08:2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5月4日傍晚,省防指发出通知:当前正值“五一”假期,外出旅游度假人员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天气态势,切实做好强降雨的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多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其中,受低涡东移影响,5月5日有明显雷阵雨天气。杭州南部、金华西部、衢州、丽水等地区易发生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县市将有30毫米至50毫米降雨。

  鉴于强对流天气历时短、局地性强,各地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密切跟踪降雨情况,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如果遇到重大险情要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较大以上灾害,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

  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尤其要密切严防。衢州、丽水、杭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地要重点做好小流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预防,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组织动员基层防汛责任人放弃假日休息,迅速进岗履职,加强巡查监测,及时预报预警,第一时间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

  省防指表示,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向同级防指报告监测预报结果;水利部门要组织做好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预防;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防;公安、交通部门要关注天气预报和实况降雨,需防范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提前指挥调度,确保假期交通安全;旅游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督促景区景点做好户外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其他相关部门也要落实相应措施,确保防范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标签: 降雨;天气;预警;防范;气象部门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来一周多雷雨天气 浙江省防指发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