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首创!温州百姓健身房有了“标准” 于10月实施
2020年08月11日 10:07:3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魏华 通讯员 陈晓

  温州《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近日发布,填补了我国社会体育相关标准的空白,该《规范》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进一步规范了百姓健身房的选址、建设、服务,统一器材配置和装修等。如在选址方面,规定要求按覆盖服务人口不少于1万人的标准统筹规划和布局;场地方面,总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00平方米,层高不应低于2.8米;器材方面,应配备不少于6台跑步机、2台椭圆机、2台立式单车、2台划船器等;服务方面,规定每周开放不应少于56个小时,且覆盖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

  我市2017年推出“百姓健身房”这一创新载体。2020年,省政府把温州经验向全省推广,以“温州百姓健身房”为样板,统一品牌(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标识,将在全省新建1000家百姓健身房。温州作为百姓健身房的原创地和主阵地,今年的目标是新建165家百姓健身房。


标签: 健身房;百姓;温州;地方标准;器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8/W020200811388721831984.jpg

全国首创!温州百姓健身房有了“标准” 于10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