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发布快递活跃度指数
2020年08月22日 07:52: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来逸晨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见习记者 任明珠) 8月21日,全国首个快递活跃度指数报告在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报告设置了产业实力、业务规模、服务经济、服务质量、发展能力和发展潜力等6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构建浙江省快递活跃度指数综合监测指标体系。

  据浙江省快递活跃度指标体系监测,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快递活跃度指数同比提高28.2%,增幅高于去年同期的25.7%和去年全年的27.0%,为近年新高。

  报告显示,近期我省快递行业回升态势十分显著。上半年,全省快递业务量增长27.3%,业务收入增长11.4%,均已接近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水平,其中3月至6月全省快递业务量月度增速实现V型反转,处于历史高位,占全国的比重由一季度的19.1%提高到上半年的21.1%。

标签: 快递;服务质量;监测指标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发布快递活跃度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