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好产品,生态造
2020年08月25日 06: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旭东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性观点和代表性论断。为了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各地区、各行业和各领域都在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和方法,实现生态产品的经济价值,形成了一些典型经验和模式。

  我从事的是发酵食品行业,主要生产酒、醋、酱。从这一行业的特殊性来看,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尤其认同,对近年来浙江生态优化带给产品品质的提升作用感受尤深。为什么?因为好的发酵食品实际是天、地、人共酿的结果,需要六大要素,分别是阳光、水、空气、粮食、微生物,再加上时间的等待。其实,这个过程既是自然的过程,也是生态价值向实用价值、经济价值转化的过程,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过程。这个过程,生态本身的品质至关重要。

  我们的企业所在地是丽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充分肯定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这个“丽水之赞”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多年来,在水和空气两项指标监测中,丽水一直排名全国前十。这既是丽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好证明,也为我们企业追求产品品质提供了生态支撑,更为丽水百姓脱贫致富、发展经济提供了良好保障。如今,丽水在高端民宿数量质量、农民收入增幅水平等方面,正在不断书写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作为企业家,我越来越坚定拥护党委、政府建设生态文明的决策部署,并且坚信生态文明建设会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广阔天地。

  【作者为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标签: 金山银山;银山;丽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产品,生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