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助推旅游“万亿产业”做强做大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成立
2020年08月28日 06:0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金梁)8月27日,我省实施省级旅游板块资源重组整合,组建成立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下称浙旅投集团),以“新集团、新定位、新作为”的全新姿态,开启浙江旅游“万亿产业”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浙旅投集团整体合并了原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浙勤集团,并整合其他省属企业、省级机关事业单位的旅游类资产,涉及12个省级部门、9家省属企业集团,包括酒店、旅行社、文化会展、出国服务等多个旅游业类型。整合后,浙旅投集团资产总额约110亿元,旗下参控股企业140多家,员工约1.2万余人。

  这家新成立的旅游国企龙头,将围绕省委、省政府“长三角一体化”“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诗路文化带”等重大战略部署,致力于打造浙江旅游“万亿产业”发展的投融资主平台,建立全新的市场化运行机制,通过实施大平台、大项目、大改革、大资本、大创新、大品牌等战略举措,聚焦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医疗康养联合体、文旅综合体、乡村生活综合体和小微旅游目的地等产品和项目类型,谋划布局并落地实施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产品和项目。

  深化重点领域国有资本的重组整合,向来是浙江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业关联度大、产业面广、拉动力强,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有效整合以旅游类资产为主的省属资产资源,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对旅游产业的牵引力、集聚力,助推旅游“万亿产业”做强做大。

标签: 旅游;万亿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8/W020200828397650372720.jpg

助推旅游“万亿产业”做强做大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