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2.4万余名老同志返乡志愿服务 “银雁”回巢助力家乡
2020年09月22日 05:3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浙江老年报记者 张乐乐 通讯员 吕洁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王璐怡 浙江老年报记者 张乐乐 通讯员 吕洁)“有院士级高端人才的指导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更有底气了。”讲起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的到来,星月集团总经理助理颜放光高兴地说。

  82岁的浙大教授朱位秋是金华人。日前,他回到家乡为位于永康的星月集团开展服务。民企迎来“大咖”助力,得益于我省开展的“银雁返乡”行动。截至目前,朱位秋等返乡“银雁”已在金华开展服务50余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80余个。

  今年4月起,省委老干部局在全省部署开展“银雁返乡”行动。行动通过引聚更多有经历经验、专业特长的老同志返回出生地、户籍地或曾经工作地,发挥各自优势,带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下沉,为家乡民企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助力。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4万余名“银雁”返乡,共开展服务3500多次。

  为更好地激励广大老同志在助力复工复产、生态和谐、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有所作为,省委老干部局日前发布了全省首批33个“银雁返乡”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涵盖企业安全生产、爱国卫生运动、《民法典》宣讲等,老同志可根据个人特长自愿参加。

  老同志的身影也活跃在田间地头。前两天,天台县三州乡退休干部俞荣年和他的“春风护农”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又下村走访瓜农。三州乡高山西瓜刚刚下市,今年全乡300多户瓜农共销售西瓜近3000吨,总产值超800万元。瓜农们都说,这少不了老同志们的付出。

标签: 朱位秋;返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2.4万余名老同志返乡志愿服务 “银雁”回巢助力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