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以温暖回馈温暖
2019年12月26日 03:51: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李攀) 最近,新浙江人没少给我们感动。前段时间,山东人张雪领在杭州奋不顾身跳水救人不幸遇难,感动了全中国;这两天,又有安徽人外卖小哥照顾流浪杭州街头的老人,再次温暖了杭城。

  春运即将启程,又临近元旦春节。我们该怎样回馈这些温暖了我们一年的新浙江人?这恐怕是不少人早已在内心考量的事。这不,浙江“出手”了。

  日前,浙江省总工会举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根据这个发布会,2020年“两节”期间,全省市、县两级总工会将筹集和安排4300万元资金用于送温暖活动。省总工会特别提出,将组织去快递企业和外卖平台进行慰问,同时会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配合企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包车包机、网上购票等服务,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

  无独有偶,24日,杭州市总工会也发布消息,表示2020年春运期间,将继续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百千万”活动,给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福利。

  近年来,浙江社会的开放度越来越高,诸多外来务工人员成为城市的建设者。在平常日子,他们的努力工作和辛勤奉献,为城市的和谐与发展作出了贡献。年关将近,伴随着企业提前放假,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在年底掀起返乡潮。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全省工会系统给准备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发礼包,比如提供路费补贴、帮助企业集体包车等,既能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的经济负担,也能让他们的返乡之路变得更安全畅通。这是对他们实实在在的回馈。

  更为重要的是,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彰显的是浙江的包容和温情。在我们习惯的语境当中,人才似乎是高大上的概念。其实,社会是由各式各样的人支撑起来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可或缺。他们大多从事着保洁、保安、快递与外卖等各种服务行业,或者是从事印刷、纺织、建筑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这些行业用工量大,与市民生活质量紧密相关。

  近年来每到年尾,为返乡务工人员送温暖的新闻层出不穷。今年,工会系统显然加大了送温暖的力度,这无疑让人欣慰。

  暖心的力量是需要正向回馈的。那些正能量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会相互激荡,汇聚成全社会不灭的明灯,消除隐藏在不同群体之间的误解、冷漠甚至对立,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务工人员;外卖;浙江人;感动;返乡;山东人;回馈;张雪;杭州;流浪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温暖回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