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今天正式挂牌!
2020年09月24日 09:33: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泠瑶 李翔

1600909795693_5f6bf1e3159bb8109ea53215.jpe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何泠瑶 李翔)9月24日上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在杭州举行,标志着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正式启动运作。

  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根据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在原有的舟山陆域和相关海洋锚地的基础上,新增扩展区域实施范围119.5平方公里,涵盖了宁波片区(46平方公里)、杭州片区(37.51平方公里)以及金义片区(35.99平方公里)。

  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扩区。扩区之后,浙江自贸试验区将从围绕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拓展到聚焦五大功能定位,包括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根据方案,新增的三个片区的功能划分如下:

  宁波片区建设链接内外、多式联运、辐射力强、成链集群的国际航运枢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资源配置中心、国际供应链创新中心、全球新材料科创中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杭州片区打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金义片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国际小商品自由贸易中心、数字贸易创新中心、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港、制造创新示范地和“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标签: 自贸试验区;浙江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今天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