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化媒体融合 赋能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5日 05:56: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zjrb2020092500002v01b002.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 (记者 黄慧仙) 9月24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全国传媒与技术界举办的2020中国(杭州)传媒技术生态高峰论坛在杭州开幕。在本次论坛上,浙报集团携手技术公司、传媒资本联合启动媒体生态联盟“飞翔”计划,合力驱动媒体融合深化发展,赋能产业发展。

  浙报集团将与阿里云在媒体行业及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上,以及在社会治理数字化、智慧化相关项目的探索与实践上进行合作;浙报集团与华为还将在华为云、计算、网络、数据存储、5G、机器视觉、智能协作、物联网、高新视频、信息创新等业务领域深化合作。

  据悉,浙报集团将成为阿里云在传媒领域应用探索的重点合作伙伴,利用浙报集团的行业特性、媒体资源、媒体融合层面的实践经验,以及媒体融合传播能力与新媒体技术能力,依托“天目云”省级技术服务平台,推动达摩院相关技术在传媒行业的探索与技术应用,助力媒体及泛媒体行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双方将基于阿里云视频或图像算法产品开发包含浙报控股自主知识产权的共创产品。

  媒体的边界已经消融,媒体的未来需要与各行各业实现深度融合;媒体与用户、媒体与其他产业等的融合,将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社会效益。这是未来传媒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诸多与会者的共识。

  在论坛上,浙报集团还联合浙江移动发出全国第一条省级媒体5G消息——浙报集团5G-RCS消息。此外,浙报集团旗下浙江新干线投资公司还与辽宁报刊传媒集团下属辽宁北国文化投资公司合作,共同发起成立数字经济基金。


标签: 浙报集团;融合;杭州;传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化媒体融合 赋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