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山里好货成为网上“爆品”
2020年09月25日 06:0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钱弘慧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李露茜 施寒潇

  浙江在线奉化9月24日电 (见习记者 钱弘慧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李露茜 施寒潇) 青年参与乡村振兴,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9月24日,“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活动颁奖仪式在宁波市奉化区举行。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国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主播参与到脱贫攻坚的直播带货中,大山里的好货变成直播间里的抢手货,小小的手机为广大农民带来了商机。

  经组委会初审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10名、榜样主播10名和新锐主播30名。黄薇(薇娅viya)、李梅(娃娃)等头部主播,以及各行各业走在电商扶贫前线的青年主播榜上有名。

  活动现场,薇娅代表获奖主播向新时代青年网络主播发出倡议:积极传播正能量,打造健康的直播生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主播带货带得好,离不开扶贫干部工作做得实。我省援黔西南州青年干部、兴仁市副市长林体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曾推介了当地企业生产的红豆薏仁粉。这次,通过视频连线,他带观众亲眼见到了兴仁的薏仁米种植基地。林体激动地说:“请大家放心,我们扶贫工作队在前方一定会奋发努力,用青春和汗水交出一份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攻坚答卷!”

  为了更好地推动消费扶贫,9位获奖主播代表在现场和吉林桦甸市、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等对口帮扶地区代表分别签订对口帮扶备忘录。未来,主播将为帮扶县提供公益专场、小专场扶贫助农直播活动,为当地青年农民提供直播培训,还将利用自有平台为帮扶县广泛宣传,为农产品销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本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扶贫办、浙江省供销社、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标签: 脱贫;青年网络;攻坚;新时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山里好货成为网上“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