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宁波蔬菜肉类水产价格回落
2021年03月02日 08:23:4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谢斌 通讯员李莉

  3月1日,宁波市发改委公布了新一期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信息。据监测,蔬菜、肉类、水产品、蛋类价格均有所回落。据监测,与上期(2月16日~2月22日,下同)相比,本期(2月23日~3月1日,下同)列入民生商品价格监测范围的超市49种商品价格总水平下跌1.88%,菜市场98种商品价格总水平下跌2.74%。

  本期超市商品价格总水平下跌。本期超市49种监测商品价格较上期11涨21平17跌,平均波动幅度下跌1.88%,跌幅较上期扩大0.56个百分点。

  从种类来看,食用油、调味品价格较上期基本持平;大米、牛奶价格较上期稳中微涨;方便面、水果价格较上期小幅波动;蔬菜、鸡蛋、肉类、鱼类价格较上期均有所回落,分别下跌5.62%、3.61%、3.42%、3.34%。

  从具体品种来看,包心菜、西红柿和黄瓜零售均价较上期分别下跌22.88%、11.08%和9.70%;鸡蛋零售均价较上期下跌3.61%;猪肉(带骨条肉)、猪肉(去骨后腿肉)和牛肉(去骨腿肉)零售均价较上期分别下跌6.16%、6.15%和上涨2.06%;带鱼、小黄鱼和鲫鱼零售均价较上期分别下跌7.39%、3.21%和上涨0.58% 。

  本期菜市场商品价格总水平下跌。本期菜市场98种监测商品价格较上期10涨31平57跌,平均波动幅度由涨转跌,跌幅2.74%。

  从种类来看,食用油、豆制品、调味品价格较上期基本持平;蔬菜、肉类、水产品、蛋类价格较上期均有所回落,分别下跌5.60%、1.53%、0.67%、0.56%。

  从具体品种来看,小葱、芹菜和尖椒零售均价较上期分别下跌22.03%、17.35%和14.89%;五花肉、肋排和精瘦肉零售均价较上期分别下跌3.57%、3.50%和2.96%;草鱼、带鱼和小黄鱼零售均价较上期分别下跌6.02%、5.10%和4.67% ;鸡蛋零售均价较上期下跌1.12%。宁波晚报记者谢斌 通讯员李莉


标签: 零售均价;商品价格;监测;菜市场;小黄鱼;鸡蛋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蔬菜肉类水产价格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