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北仑多部门联手查获烟花爆竹走私
2021年03月21日 08:26: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张红明

  为逃避监管,30余吨烟花爆竹被伪装成胶带报关,企图乔装“偷渡”出口。3月18日,北仑交通、海事和海关等部门联手执法,在海上将这批烟花爆竹拦截下来,及时排除了险情。

  当天下午,北仑春晓交通执法中队与梅山海事部门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执法时,接到群众举报,有艘商船刚刚从梅山港开出,船上夹带了一批烟花爆竹。执法船立即开足马力,在海上将该商船拦下,回港靠泊,海关、港口工作人员在岸上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当打开其中一只集装箱时,里面是一个个贴着胶带标签的箱子,打开一看,除了外围一圈箱子装的是胶带外,剩下的全部是各类烟花爆竹。经过清点,收缴烟花爆竹1600余箱,总重30.75吨,价值人民币约70万元。

  经查,这批货物是3月17日以普通货物报关进入梅山港区的,准备运往马来西亚。目前,这批烟花爆竹已被港航公安依法扣押,存放在港区危险品临时堆放点,下步将集中销毁,公安机关对涉案的非法行为人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悉,因为未严格核查,造成违规夹带运输危险物品,依据交通运输部《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涉事船公司将面临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而装运该集装箱的运输企业,因未取得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许可,也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悉,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在梅山港区以及海上查获的第4起烟花爆竹走私出口案件。


标签: 烟花爆竹;北仑;商船;报关;集装箱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仑多部门联手查获烟花爆竹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