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州加速推进“五水共治”
2021年06月20日 17:00: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庞晓栋

  6月18日,市治水办(河长办)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等市级部门负责人,赴椒江区、台州湾新区开展“五水共治”督查,并围绕年度“五水共治”考核任务、水质目标、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召开座谈会,分析梳理当前各项工作进展、重点难点及下阶段对策措施。

  会议就此次督查指出,区域水环境质量是检验治水成效的首要标准,对区域面上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要敢于正视,敢于碰硬,确保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椒江区要有主城区的首位担当,立足市本级和当前两区排水体制的实际,抓紧开展排水设施规划调整和实施,尽早改变排水设施薄弱的现状,从根本上解决水环境问题;两区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合力推进系统治水、流域治水和科学治水。

  针对下阶段,会议强调,要结合区域1-5月水质形势,从短期应急和项目提速两个层面长短结合进行整改。要提前实施问题河道所涉及区块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但群众反响强烈、水质反弹明显的区块,要实施应急工程,杜绝污水入河。要加强闸门井管理,继续做好“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借这次行动深入查、彻底改,切实提高专项行动的成效。要深化落实河湖长制,以沿河沿岸的排污口、排水口、闸门井等为重点,督促各级河湖长加强巡查履职,彻底切断污染物入河路径,河道保洁做到全天候、无死角,避免造成河道内源污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加速推进“五水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