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新华书店华丽“变身” 听说颜值很高
2017年01月21日 11:15:04 来源: 今日普陀 林婷婷 黄玲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1月18日,耗资近百万元改造的普陀新华书店全新亮相,书店在休息座椅、视听阅读、互动体验、业态配置等多方面进行升级,从原先单一的书店转型为一处多元化的文化休闲场所。

  淡黄的灯光打在脸上,伴着书香,安静地坐在玻璃窗前,看着窗外人来人往,耳边不断传来“沙沙”的翻书声……当天上午10点,记者走进书店时,市民们或安静看书,或喝茶聊天,或“故地重游”谈论书店布置,指点着哪个角落是自己常看书的地方。

  近年来,随着市民购书方式和阅读习惯变化,实体书店遭受冲击。为此,普陀新华书店整合资源、创新思路,精准定位打造文化品牌,于去年11月1日启动门店升级改造。

  升级后的普陀新华书店经营面积约420平方米,装修风格秉承以阅读文化和读者心智为中心的空间设计,装饰了40余件普陀渔民画、沙画、船模等非遗作品,加上精巧别致的多肉植物、青瓷等景观摆设,更具普陀海洋文化气息。

  在创新业态与文化融合方面,普陀新华书店以图书销售为媒,整合阅读服务、咖啡茶饮、文创产品、数码产品等多种时尚和传统元素,形成集阅读、休闲、娱乐、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场所。

  “读者既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选书、看书,还可以坐下来聊聊天或喝杯咖啡,与其他读者进行交流。”普陀新华书店总经理郑红波告诉记者,普陀新华书店升级改造紧紧围绕“一切以读者为中心”,致力于创造舒适的阅读体验和场景感,为读者提供丰富的文化增值服务。

  市民孙跃是一位60岁的退休教师,她对普陀新华书店的改造升级赞不绝口:“这个书店承载着太多人的回忆,尤其是沈家门老城区市民,对它的感情特别深。”孙悦说,老城区读者有较大的看书、购书需求,而新华书店的地理位置处于人流密集区,以前较为嘈杂,现在重新营业的书店雅致了许多。

  恰逢寒假,家住沈家门的学生李雨蓁又来到普陀新华书店买书。“很喜欢这儿的氛围,现在的阅读环境和服务设施都比以前更好了。”李雨蓁边说边选了几本小说,自在地翻阅起来。

  一家书店的美,不仅在于舒适温馨的购书环境,更在于引领城市读书风尚和培养市民阅读习惯。“现在的书店不单纯是卖书的地方,而应该是一个提供文化综合服务的休闲场所,我们也将致力于从传统书店转型为体验式书店,成为读者的文化生活新去处。”郑红波说,今后他们将继续完善书店功能配套,通过开展阅读活动,增强与读者的互动。

  (据今日普陀,原标题《发挥阅读引领作用 提供多元文化体验 普陀新华书店全新亮相》,原作者林婷婷、黄玲。编辑黄宁璐)

标签: 新华书店;书店;读者;购书;市民;阅读习惯;老城区;互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