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点赞!波音737完工中心离国家批复立项又近一步
2017年02月16日 11:14:26 来源: 舟山日报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 2月14日、15日两天,中外合资波音737完工中心建设项目申请报告评审会在舟山东港举行。据了解,作为项目核准的关键一环,此举意味着该项目离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立项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此次评审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举行,邀请了中航工业集团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哈飞公司原总经理崔学文、上海国际经济技术协会会长赵抗美、中航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工程咨询部部长刘文胜、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李晓津、中元国际工业工程设计研究院所长秦龙杰等业界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审。

  “项目申请报告评审是项目立项的关键环节,我们作为第三方中介机构,受国家发改委委托,邀请专家对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审,最终评审意见力争在下月上旬上报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高技术业务部主任马超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家组的项目申请报告评审初步意见形成后,中咨公司内部还将进行二级评审,并将征求相关部委意见,国家发改委将根据评审意见对项目进行批复立项。

  在舟山期间,专家组考察了波音完工中心项目基建现场,听取了项目情况的介绍,并围绕评估相关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波音公司、中国商飞以及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据了解,百年波音首个海外工厂去年花落舟山,这是中美战略合作和舟山群岛新区产业升级的重大突破。根据项目规划,2018年底交付第一架波音737客机,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交付约100架飞机。

  目前波音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陆续铺开。据舟山航空产业园项目组负责人介绍,舟山已成立了舟山航空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舟山航空产业园管委会(筹),完成了波音项目投资协议的草签,项目报批顺利进行,工程设计建设全面启动。

  另据了解,去年12月,由舟山交投集团全额出资组建的舟山航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该公司将主要负责舟山航空产业园区的投资、开发和建设,为航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原标题《波音项目申请报告评审会在舟举行 “波音737完工中心”离国家批复立项又近一步》,原作者徐祝君。编辑黄宁璐)

标签: 舟山;项目申请报告;国家发改委;航空产业园;批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64219458215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