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第二座跨海大桥获省发改委批复 有望年底开工
2017年02月09日 09:42: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舟山第二座跨海大桥终于有了新进展。

  日前,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项目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取得建设资格。这标志着六横公路大桥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日前召开的舟山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总结表彰暨再动员大会上,确定了舟山市重点项目167个,其中六横公路大桥再度被提及,并提出争取年底正式开工。

  根据此前获批的选址意见书,六横公路大桥全长31.12公里,横跨舟山六横和宁波北仑,总投资175.34亿元。

  “舟山要真正成为通江达海的枢纽,需要一个完善的集疏运体系。过去,舟山的集疏运方式单一,主要依靠公路、海运,对外陆路通道单一且覆盖岛屿少,除本岛、金塘、小洋山外,其他如岱山、六横等主要岛屿,与大陆、本岛没有陆路连接通道。”在舟山市交通运输局规划计划处处长柳杰看来,六横公路大桥项目对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促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具体而言,“舟山六横港区的深水良港作为大型物流的中转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大桥开通后,六横港区和梅山保税港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宁波舟山港的竞争力。”舟山市发改委经合处处长董平介绍,六横公路大桥与舟山跨海大桥相比,功能略有不同,靠北的舟山跨海大桥主要方便游客进出舟山,而相对靠南的六横大桥则主要承担港口物流的重任。“届时,往杭州、绍兴、宁波市区等浙江中北部方向的车辆就可以直接通过六横公路大桥,而且从六横岛到宁波市区的通行时间至少可以缩短1个小时。”

  不仅如此,宁波将在“十三五”期间再造一条高速公路,将现在的象山港大桥北接线和六横公路大桥接线连接起来。届时,舟山六横的市民到鄞州、象山也将更加方便。

  事实上,这也是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题中之义。

  眼下,舟山“登陆工程”不断提速。

  舟山首条铁路——甬舟铁路已经被提上议程。按照初步计划,甬舟铁路初步功能定位为“客运为主兼顾货运”,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根据舟山交通“十三五”规划,以富翅门大桥为起点的宁波舟山港区通道以及六横公路大桥是舟山交通建设重要的“一竖一横”,借助这“一竖一横”,舟山将进一步加强与宁波的联通,并通过宁波向内陆纵深挺进。


标签: 舟山;跨海大桥;开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