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养狗场还是屠宰场?东港一桥洞下竟养了80多条狗
2017年03月23日 11:28:21 来源: 舟山日报

  “半升洞码头往东港方向的沿海公路上,狗臭冲天。”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电话,说是晚上从该路段跑步,能闻到臭味,还能看到狗站在狗棚上。“看起来像路边的流浪狗,不知道那里是养狗场还是屠宰场? ”

  有关部门的回答

  3月17日下午3点多,记者实地走访东港海洲路,发现桥洞下几个水泥房里面养了80多条狗。这个由爱狗人士自发为流浪狗搭建的“家”,如今却因臭味和影响环境而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

  走访:海边大桥下,不易发觉的狗舍

  从东港往半升洞方向,刚准备上坡,就看到三条流浪狗在路边走来走去,它们显然看到人后也有点怕,匆匆藏到了后面草丛里。记者顺着往里面看,在绿色配电房旁边有一个很窄的通道,地上放了几袋狗粮,隐约能听到里面狗叫声。

  在附近居民带领下,记者来到马路对面,从一个缺口跳下去,步行50米,来到右边的桥洞下,看到了一排铁栅栏。许是听到了声响,几条狗隔着栅栏朝着人大叫。知情人士说,这里的狗都是圈养的,已经有好几年了。

  此时,70岁的罗阿姨正在狗舍里扫地。记者在罗阿姨协助下,翻过竹栅栏走进狗舍。水泥砌的阴暗潮湿房子里关着几条花狗,有一股浓浓的臭味。再往里,被一个半身高的铁门拦住,十多条狗正在小院子里围着红桶吃饭。大米饭掺着猪皮,这些狗食是罗阿姨从早上就开始准备的。每到下午2点多,罗阿姨就从东港的家出来,手提这些狗食来这里喂狗,并打扫卫生。一直忙到下午5点多才离开。

  养狗者:好心收留,如今为之所累

  这些狗都是罗阿姨从街上捡来的流浪狗。八年来,罗阿姨竟收留了四十多条狗。之前收留狗的地方在城区,后来她发现大桥下很脏很乱,很多流浪狗在此地居住,她与几个热心人士便自发收拾了一下,并花了自己的退休金建了水泥狗舍。罗阿姨说,这些狗一个月要吃掉150多公斤大米,加上买的肉皮、狗食,一个月得1000多元。

  退休后,罗阿姨就开始专心照料这些流浪狗。随着年龄增长,罗阿姨身体逐渐吃不消了。“一开始养狗使我身体变好了,现在不行了,血压高、心脏不好,忙活一天也很累。 ”罗阿姨说,她通过介绍认识了一个外地的朋友,那位朋友也是退休后专门养狗,还花钱承包了一个山头收留流浪狗。“那位朋友说如果我吃不消了,实在没办法就由她收留这些狗。”罗阿姨说,这几天自己正忙着身体检查,等过几天就尝试联络那位朋友商讨收留这些狗的事情。

  “我也知道邻居和市民有看法,身边朋友也说我,本可以开开心心出去旅游啊。可是,我走了这些狗怎么办?”罗阿姨说。实际上,这里还有一位退休阿姨也养了另外的四十多条狗,她们俩上下午错开时间来管理狗舍。

  城管:违法建筑拆除,一定期限搬迁

  几年来,罗阿姨见惯了不少养狗人的任性丢狗。“小区里、街头,我看到不少人狗养到一半就扔掉了,还有人直接将一筐刚出生的小狗丢下就走。 ”

  罗阿姨说,这几天下雨了,地上很湿才把这几条狗放出来。“我走了就会关上门的。 ”

  记者从普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这里是流浪狗的临时收容场所,接到市民反映后已经多次与当事人协商要求其搬离。“这些违法建筑要拆掉。 ”普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当事人养了这么多年对这些狗有感情,给他们一个期限,如果超出期限就要统一处理了。

  “城区是不允许饲养家禽的,这里养了这么多狗,肯定也不允许。尤其这里是半升洞海边通道,游客较多,也影响城区形象。”该负责人说。


标签: 流浪;狗食;朋友;桥洞;普陀区;水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