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打造休闲旅游度假“精品岛” 秀山“旅游+”加出产业新亮点
2017年03月23日 11:28:20 来源: 舟山日报

  观日、观月、观星,日前,随着三座观景亭的落成,秀山吽唬——三礁滨海慢行游步道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观月亭对面的沙滩上,一座新落成的大风车随风缓缓转动。

  “和爱琴海森林公园游步道对接后总长达7.53公里,能为游客休闲运动提供新选择。”乡党委委员乐颖介绍,秀山不断挖掘新的产业亮点,坚持走“旅游+”发展之路,全景全域打造休闲旅游度假“精品岛”。

  旅游和文化休闲联姻,是秀山旅游的招牌,催生了一批全新的业态。从观月亭往北,占地50亩的花海随风摇曳;花海北侧的空地上,一座可容纳50辆汽车的汽车影院将在今夏开门迎客;“爱琴海”南侧沙滩上,一座沙滩书吧正在紧张施工中,有书、有茶、有咖啡,全玻璃幕墙设计让游客将来可以360度欣赏海景。

  “通过花海景观等,有效串联东部滨海沙滩群和三礁风情村,实现乡村旅游和滨海旅游互补融合。”乐颖告诉记者,在秀山旅游的整体规划中,围绕“兰秀文化、滨海、岛居”等要素,秀山以三礁区块为核心,打造以渔村体验、岛居休闲为主要“吸睛点”的美丽乡村示范带。

  “旅游+”,秀山还加上了美丽乡村建设。孝河路、东坡路、兰秀路共20余处违法建筑日前集中拆除,小城镇面貌焕然一新。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至馒头山水库,西至长寿禅院,北至大桥接线公路四岔路口,南至大坑居民区,大约1.8平方公里的区域共有东、南、西、北四个入口,每个入口都将以特色景观带标准进行打造,给入岛游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新颜值带来美丽经济新期许。沿着红九线一路向东,通往三礁的路上,白墙黑瓦风格统一,每一面墙上都绘有渔农村特色彩绘。“干净整齐,给游客的印象就好。”在岙里,一家由养鸡场改造的民宿正在紧张装修中。老板介绍,乡里要将岙里整体打造成为民宿村,“所以一定要赶上这波东风。 ”

  据了解,秀山旅游即将牵手临港工业,一条崭新的特色工业旅游线路正在酝酿中。“南部临港工业区块有常石船厂,有联合动能,将打造成为南部工业旅游新地带,充实全景秀山、全域旅游版图。 ”乐颖介绍,未来这里可以组织游客参观造船流程、车览厂区、观摩大船下水仪式、了解潮流能发电原理等,全面形成以东部滨海休闲游为主体、南部特色工业游为辅助联动的全域旅游格局。

标签: 沙滩;爱琴海;南部;全景;滨海旅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