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岱山“七大工程”推进跨越发展
2017年03月26日 10:28:49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毛峰 通讯员 陈兰兰

  岱山《2017年县政府推进“七大工程”行动方案》日前出炉,《方案》对重点工程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进度要求等作出明确要求。同时,岱山将进一步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加强检查督促,对重点突破工程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这“七大工程”分别为“全年红”工程、改革创新工程、国家战略项目攻坚工程、企业帮扶工程、城乡品质提升工程、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工程、富民惠民工程。

  其中,“全年红”工程主要内容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引进市外资金340亿元以上。

  国家战略项目攻坚工程包括,超常规推进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基建项目;加快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建设;创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体制机制;全面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核心区建设。

  富民惠民工程包括,旅游接待人数达527.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4.98亿元,均增长15%;加大就业工作力度,解决就业难题;完成高亭中心菜场主体结构建设和衢山岛斗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等。

  记者在《方案》中看到,各项工程均对牵头领导、牵头单位、目标进度等做出详细说明。以“富民惠民工程”的旅游产业发展为例,《方案》要求出台渔农家民宿发展扶持办法,3月中旬完成县旅管委工作任务分解;6月底前出台休闲渔业、滑泥、海岛古镇游、海岛骑游、海景夜排档等服务规范文件;海坛改造3月初进场施工,5月底前完工……

  随着新区建设不断推进,岱山“主战场”地位不断凸显,实施重点突破,加快推进跨越发展,事关长远和全局。据了解,《方案》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按照目标要求,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把“七大工程”抓在手上,及时掌握工作进展,认真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标签: 工程;方案;岱山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