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又到蚊子滋生活跃期 我市打响“灭蚊大战”
2017年06月19日 10:32:10 来源: 舟山晚报

  近期,我市天气渐热,雨水频繁,根据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我市已发现阳性积水(孑孓)和成蚊活动。近日,我市各县区、新城、普陀山、朱家尖等地正纷纷开展以消除孳生地、防蚊灭蚊为重点的除害防病工作。一场声势浩大的“灭蚊大战”在我市打响。

  昨天上午,记者在临城、普陀的河道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手提灭蚊生物制剂在向河道喷洒。因为水草面宽且厚实,工作人员用工具扒开水草,然后再向水体喷洒。

  据了解,定海城区每天有70多人在城区各条河道以及居民区、窨井、下水道等容易滋生蚊子的区域喷洒药水。

  记者从市爱卫办最近发出的“关于做好防蚊灭蚊除害防病工作的通知”中看到,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社区、单位和家庭。要加强蚊媒密度消杀情况报告,确保防蚊灭蚊效果。

  市爱卫办一位负责人表示,进一步落实蚊虫为重点的四害防治工作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及时组织对防控效果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标签: 灭蚊;夏天;舟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