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创建精品示范街 日常管理将实行“路长”制
2017年08月03日 15:10:54 来源: 舟山日报

  连日来,改造一新的定海环城东路(环城北路—昌国路)段东面河道景观带成了定海百姓休闲纳凉的好去处。游走于长廊,极目之处绿意葱翠、碧波荡漾,白墙上的水墨画述说着定海古城悠远而厚重的历史故事。市民感叹,这既是一处街头绿地,又是极富韵味的历史长廊。

  在该路段的另一侧,沿街立面、沿街店招店牌、城市家具等也正在加紧改造。不久后,一条整洁、个性、时尚的城市精品街将呈现在众人眼前。

  随着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的深入推进,今年我市计划创建十条精品示范街,除了定海环城东路(环城北路—昌国路),还包括定海的芙蓉洲路,新城的海月道、体育路(海天大道—定沈路)、怡岛路(海月道—海宇道),普陀区的滨港路、海洲路,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的香华街,岱山县的长河路以及嵊泗县的沙河路,12月份将考核验收。

  “首批创建示范街的十条路均为各地的‘门面街’,作为城市形象的‘颜值担当’,示范创建将从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两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据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市容处负责人介绍,精品示范街创建是今年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突破口和聚焦点,是高标杆建设、精细化管理的集中体现。10条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管理精细的“精品示范街”,将全面展示舟山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我市出台了精品示范街创建标准,对十条路的“深度美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标准。具体包括沿街建筑立面、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景观亮化、城市家具、环卫保洁、规范管理等七个方面涉及的相关各类要素。比如同一路段内各类井盖、雨水篦子样式统一,无缺失、破损,井盖无明显沉降。户外广告设置有序、规范,设施完好,无违法广告。一个店面宜设置一处户外招牌,必要时允许再设置一块图案形式标识LOGO。杆、线、箱设施整洁完好,风格统一、美观,实现“多杆合一”、“多箱合一”,不设置灯杆广告等。示范街还将实行“路长”制管理模式,确保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落实。

  创建将遵循“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综合整治,提升功能;彰显特色,注重创新;美观和谐,规范有序”原则,创建整治后,路面平整、行车平稳、排水顺畅;建筑立面整洁、城市家具简约、空间美观舒适;路灯照明达标、景观照明完好、夜景靓丽震撼、有时代感,区域特色鲜明;地面清洁、公厕无味;环境整洁,规范有序,从而彰显“规范和谐、开放国际”的特质城市环境。

标签: 建设;路长制;舟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