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鱼山大桥成功浇筑超大直径桩基
2017年08月15日 10:39:41 来源: 舟山日报

  鱼山大桥成功浇筑超大直径桩基

  钢护筒直径达5米,为全球跨海大桥工程建设领域之最

浇筑前,施工船将钢筋笼吊装安放到钢护筒里。摄影 记者 沈磊 通讯员 应嘉威

  16辆搅拌车来回穿梭,6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经过一夜奋战,昨天7时11分,随着最后1车混凝土灌入60#桩基,世界最大直径钢管复合桩在鱼山大桥成功浇筑完成。

  “我们从3天前就开始备料,人员组织方面也作了精心安排。”鱼山大桥项目部负责人周锋告诉记者,60#桩基永久性钢护筒直径达5米,为目前全球跨海大桥工程建设领域最大直径的钢护筒,长64.5米,重达305吨。按设计要求,钢护筒垂直度偏差不得大于1/200,单桩中心偏位不得大于3厘米,经检测精度全部达到设计要求。由于拌和站位置离施工桩号位置较远,浇筑前必须考虑浇筑效率的问题,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超大直径桩基浇筑专项方案,调配足够的资源来满足现场浇筑施工任务。浇筑过程中,前场、后场、栈桥安排专人负责,利用信息平台实时沟通,确保桩基顺利浇筑。据统计,整个浇筑过程历时10小时18分,共浇筑1788立方米混凝土。

  据了解,60#桩基钢筋笼全长110米,共分10节,总重达227.1吨,单节最重达40吨,制作历时13天。海上安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克服了因潮汐作用而导致的精度误差,历时5天5夜,将钢筋笼顺利下放完成。60#桩基浇筑工作的顺利完成,是鱼山大桥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同时也代表着项目的桩基施工进入了高峰期。

  截至目前,鱼山大桥已完成86根桩基浇筑,墩身浇筑34座,预计大桥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标签: 浇筑;钢筋;工程建设;浇筑过程;跨海大桥;鱼山大桥;钢护筒;混凝...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