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两非”整治改变定海城区交通 “路畅通了,开车舒服多了”
2017年09月13日 15:23:32 来源: 舟山日报

网络配图

  查扣数量为零。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交警采访“两非”车辆整治情况,截至下午4时30分,城区3组执法力量当天均未发现“两非”车辆。“主要是宣传动员到位,查处力度大,除了整治初期查获数量较大外,最近几天已经很少了。”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虞小兵告诉记者,目前该中队共查扣收缴“两非”车辆115辆,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两非”车辆减少给定海城区交通带来了哪些变化,市民反响如何?司机王如伟直言:“路畅通了,开车舒服多了。”

  今年44岁的王如伟是定海盐仓人,解放西路是他经常经过的一条路。“解放西路路面不宽,两边的店铺多,以前来来往往的电动三轮车特别多,你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从弄堂里穿出来,开车真是胆战心惊。”王如伟说,有些三轮车甚至还沿路设摊、贩卖东西,遇到早晚高峰特别容易堵车。

  定海环城南路也是城区一条主干道,西段目前正在维修。“以前这里经常会停着三轮车,多的时候甚至有十来辆。”环南停车场附近的一个店主对记者说,因为道路维修,这里本身已经很挤了,再停一些三轮车,整个非机动车道都堵了,骑车人不得不拐来拐去,险象环生。自从“两非”车辆整治开始后,这里没了乱停乱放的三轮车,路面畅通了不少,安全也更有保障了。

  “‘两非’车辆整治,真是一件大好事。”说起最近的交通变化,在定海新桥路与东瀛路交叉口管了5年的交通协管员杨禹定感触特别深。就在今年6月,他还曾在路口目睹一起交通事故。当时绿灯亮起,非机动车道上众多车辆自西往东驶去,一辆电动三轮车撞上一辆同向的电动车,致电动车倒地,人员受伤。

  “同向直行应该是相对安全的,但是三轮车启动后速度太快,结果把前面的电动车撞了。”杨禹定告诉记者,5年里,他看到过不少电动车、三轮车发生事故后当事人在现场吵骂的场景。“两非”车辆整治后,路口交通清爽不少,他管理起来也轻松了。

  在网上,“两非”车辆整治也引起了市民尤其是驾驶员的广泛热议,大部分市民对整治行动表示欢迎和支持。网友“疯愚同舟”在舟山论坛发帖说,道路还是那个道路、汽车还是那么多,但感觉道路比以前宽敞了很多,安全感也上升了。非机动车道更是显得宽敞、畅通。以前,一辆三轮车就能堵塞一条非机动车道。一辆三轮车也能堵塞汽车右转弯的道路,因为三轮车喜欢到路口中间等绿灯。以前,定海和沈家门的一些道路上,两辆甚至三辆三轮车并行、驾驶员扭过头谈笑风生,你汽车只好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龟速。感谢为了整治三轮车在道路上暴晒的警察们!

  网友“zs人生之路 ”说,对的,大家都是这样感触,好样的政府,再高压再坚持。网友“凹凸不平”说,千万不要忘了坚持不懈!

标签: 三轮车;整治;电动车;查扣;执法力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