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奏响“最美入城口”创建好声音
2017年09月13日 09:16: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褚恩东

  昨天下午,记者在嘉盐线武原段注意到,公路路面干净整洁,两边行道树绿意葱茏,在“海盐蓝”的映衬下,显得尤为美丽,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作为今年海盐县“最美入城口”、省级示范道路创建单位的嘉盐线武原段,武原街道在年初就将该区域的整治工作列为年度“四边三化”行动整治的重点,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创建、“蓝色屋面”专项整治等工作,以“三部曲”推进该路段“颜值”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谱好“前奏”得民心

  在正式整治之前,武原街道首先摸清了嘉盐线武原段的底细。嘉盐线武原段整治工作情况错综复杂,该区域既有多家违建企业彩钢棚,又有集中的几十户废品回收点,同时依托联丰村村部开设了小吃店等十多家经营户。

  根据整治重点及要求,武原街道迅速成立整治攻坚领导小组,详细制订整治方案,落实责任、分步推进。街道负责人会同执法中队、联丰村村委会挨家挨户开展摸底调查,认真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对涉及的当事人进行约谈,对违法建设、人员登记等情况进行调查,并及时发放通知书,拍照取证。历时两个月,通过多频次反复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讲,街道工作组赢得了该区域整治当事人的理解配合,从而让整治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弹好“间奏”助推进

  对于该区域内整治中涉及的多角电缆、和氏运输、富强土方工程等16户违建企业、经营单位,武原街道狠下决心,要根治环境顽疾,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

  为此,该街道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在反复强调整治要求的同时,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精心设计“一企一策”,对于有一定发展前景一定规模的企业引导入园拿地,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对于产能落后影响“四个安全”的企业作坊直接关停。同时,帮助协调企业、经营户拆除过程中的搬迁、过渡、安置等工作,顺利啃掉了该区域环境整治的“硬骨头”,为后续整治创建工作扫清了障碍。

  编好“尾奏”换新颜

  嘉盐线武原段是海盐城市的北大门,武原街道以“扮靓北大门、树立新标杆”的目标和要求不断深入推进“最美入城口”创建工作,以“点上出彩、线上美丽”的思路大力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精选设计方案,采用堆土造型工艺,科学布局植被与树种,切实提升绿化造景效果。

  目前,该街道已全部完成嘉盐线武原路段堆土和绿化工作,道路两侧完成植绿复绿面积达145亩,并结合我县特色对部分节点增设人文元素、点缀滚灯等造型景观,同时进一步完善路(段)长制和网格化巡查机制,明确职责、严防反弹,为创建“最美入城口”编好“尾奏”。

  自嘉盐线武原段开展“精品示范道路”“最美入城口”创建工作以来,武原街道已累计搬迁关停北荡加油站北侧及嘉盐线联丰路段多角电缆、万程电子、和氏运输等企业16家,拆除各类违建面积10283平方米,搬迁道路沿线两侧农户共计5个组168户,拆除各类涉农违建17800平方米。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成丹佛斯科技乐园、安徒生童话公园。

标签: 整治;嘉盐线;公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