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捎上心愿赴盛会——连线党的十九大代表范群
2017年10月18日 21:31:31 来源: 舟山日报

范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我是一名来自偏远海岛的教师,能够以代表身份参加党的十九大,真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我会倍加珍惜、认真履职。”昨天下午4时,记者致电党的十九大代表、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时,她已抵达北京,刚刚结束下午的会议。

  秋高气爽、鲜花盛开,这是范群抵达北京后的第一感觉。范群告诉记者,16日中午,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抵达北京,从机场至驻地,沿路都能感受到盛会召开的喜庆气氛。

  激动、兴奋之余,不忘责任、义务。到达大会驻地后,范群就立即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再一次温习自己收集的资料。“当选十九大代表后,我就开始针对性地研读《之江新语》等书籍,利用空余时间走访海岛乡镇的渔民,与学生家长及同事们交流,了解群众对十九大的期盼。”范群说,身为渔家女儿、海岛教师,她特别关注海岛教育和渔民生活保障问题,海岛群众也期望着能有更多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

  捎上渔家心声的同时,此行北京,范群的行囊里还捎了一份“心愿”,那是临出发前她收到的一封信。

  “信封上写着‘范群(范妈妈)老师收’,我以为是我的学生给我写的,却想不到是一位87岁高龄的老教师给我写的。”范群告诉记者,这位老教师在信中说 ,他是看到《浙江日报》刊登的《东海渔岛“范妈妈”》报道后,提笔写的这封信。他在信中说:“嵊泗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曾在五龙、马关、青沙、大小洋山、菜园、基湖、石柱等学校工作过。我坚持海岛十五年之久,对嵊泗人、地有着深厚的情谊。今天看到有您这样的接班人,为我们教师队伍争得了光荣,并即将出席全国党代会,我深感高兴。”信中,他不仅回忆了曾在嵊泗坚守海岛教育岗位的点点滴滴,还特别嘱咐范群,要把海岛舟山巨变的成就带到北京,把总书记对人民的关怀带回海岛。

  范群用微信把老教师的信发给了记者。信中,这位老人如是表示:关山重重的新长征,离不开德高望重的领路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这使我这个87岁的老教师感激万分。请你有机会也把我的一份心意带到北京去!

  “他经历了将近一个世纪,最能看清整个中国的变化和发展。他的感激是由衷地发自内心的,所以我一定要把他的心愿带到。”范群说。

  抵达北京后,范群除了忙于做会前准备,还多次接受记者采访。“我发现作为一名来自海岛的基层代表,特别受媒体欢迎。”范群话语中透着欣喜,她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浙江卫视以及舟山媒体都纷纷约她采访,这让她备感荣幸。“我一定认真履职,开好十九大,会后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更多党员和群众中去。”

标签: 海岛;教师;履职;代表身份;渔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