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实现嵊山多方面发展
——访嵊山镇党委书记王世权
2017年11月16日 11:27:04 来源: 嵊泗新闻网

  嵊山镇是嵊泗县渔业重镇,有天然鱼库之称,同时也是嵊泗列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嵊山镇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优势,积极开发水产养殖,大力推进科技兴镇,充分调整渔业生产结构,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化和优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嵊山镇立足实际,明确了一系列的工作方向。

  嵊山镇党委书记王世权说:“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新概念、新理念、新思想,经过深入的学习思考,我认为全面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镇经济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这三件事。”

  目前,嵊山镇一共有4个党总支,有2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519人。当前嵊山镇全面投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取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就必须要科学规划、合理谋划,要发动基层力量,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突破难点。

  为此,在抓实党建工作上,嵊山镇将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持续发力、有始有终,强化监督、严格考核。通过落实举措,使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达到统一党员思想,规范干部行为,严格决策程序,公开办事内容,赢得群众支持,推动工作落实,构建和谐嵊山。

  在经济发展方面,嵊山镇作为渔业重镇,将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对于渔业方面的各项规定,大力宣传和落实《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全面推进东海渔场修复振兴计划,面对渔业资源、海洋环境、渔民生计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供合理建议与意见,进一步确保渔业稳定发展。针对嵊山镇水产加工企业在企业环保问题上的弊端,也将想方设法寻找对策,破解难题,通过合理处置,为水产加工企业提供经营路子。重点做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是嵊山镇今后又快又好发展的新的增长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大形势,与时俱进,合理布局相关旅游产业,规范发展渔家民宿,进一步开发生态旅游景点,做精做强海钓产业,将嵊山“百年渔场·魅力嵊山”的品牌推向全国;将渔业和旅游业作为嵊山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产业,让群众在各类业态中得到收益,勤劳致富,安居乐业。

  王世权表示,对于嵊山镇机关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他们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建立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日常机制,落实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还要狠抓责任追究,以纪律保证责任制的落实。

  而对于村级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嵊山镇将强化领导,加强对渔农村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明确责任追究,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嵊山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渔业;党风廉政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城镇环境;基层党建;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