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去定海古城玩求攻略?用这份手绘地图就够啦
2017年12月24日 10:24:20 来源: 浙江在线

  一份可以充当旅行“导游”的地图是游客了解一座城市的有效途径。近日,由定海区旅游局策划制作的《行走定海古城手绘地图》“出炉”,满足了大家寻觅定海古城美景、美食、美宿等多样需求。

  在定海古城驿站,来自杭州的游客徐女士正翻阅崭新出炉的《行走定海古城手绘地图》,不时在地图上做着标记。笔者了解到,徐女士和同伴第一次来定海,想到古城一带走走看看、买点纪念品,这份古城地图恰好给她帮了忙。“这份地图上内容很全面,我们可以像本地人一样熟门熟路,吃、喝、玩、乐都能知道了。”

  在这份古城地图上,地图整体呈现出仿旧报纸的米黄色泽,采取手绘的方式将一条条交错纵横的道路,一个个颇具古色的地标等都被勾勒了出来,整体散发着浓浓的复古气息。此外,地图上还标注了定海城区各大旅行社、学校、购物中心、银行、车站和菜场等位置,并详细介绍了古城旅游推荐线路、古城古迹、古城美食、古城住宿、古城纪念品、古城特产等内容。

  “人们提起定海总说它是‘海上花园千年古城’,海上是很多人知晓比较多的,但古城文化也是定海不容忽视的一大要素,如何让更多人知晓古城文化、前来古城旅游?定海古城手绘地图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定海区旅游局营销部副部长徐晶晶向笔者阐述了该地图的设计初衷。

  笔者了解到,该地图有别于其他地图,用地图两面两个时期古今交织、时空交错的方式展现:地图正面是按照清朝光绪年间黄树藩作的古城城池图来进行参考绘制,包括环城东路、环城西路、解放东路和环城北路范围内的古城,除了现存的古城建筑外,还包含了已经损毁的文笔峰、奎光阁等古建筑。地图背面则以“迹”忆定海为主线,涵盖了如今北到海山公园、南至海滨公园、西起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东到双拥广场的定海古城面貌。

标签: 地图;定海古城;美食;古城旅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43745024986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