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开设3个“漂流邮局” 收到800多封邮自世界各地“寄情”信件
2018年01月01日 23:13:15 来源: 舟山晚报

白沙岛的“漂流邮局”

  一切难以宣之于口、无处寄托的情感,都能以书信、明信片的形式记录下来,投递至“漂流邮局”的邮筒。目前,普陀有三个“漂流邮局”分别在白沙岛、桃花岛、东极正式上线,已收到线上线下800多封来自世界各地的书信、明信片。

  红色英式电话亭配上黄色定制邮筒,白色的小风车和仿真绿植点缀其中,一张张明信片挂在特制的渔网间,等待游客去阅读。在白沙岛旅游服务中心,一座颜色鲜艳造型别致的“漂流邮局”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瞩目。来这儿的游客可随意阅读明信片的内容,若觉得某一张明信片是写给自己的,可以把它带走,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漂流邮局”的活动。

  据了解,“漂流邮局”的概念出自于日本,专门用于收留人们写给已逝的亲人、未来和过去的自己,或者远方不见的朋友的信件和明信片。游客到漂流邮局可自由取阅,也可随时认领。

  普陀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普陀三处地方设立“漂流邮局”,是希望能为人们营造一个寄托情感的博物馆。自11月3日,我市第一个“漂流邮局”在白沙岛正式上线以来,目前这3个“漂流邮局”已收到800多封来自世界各地的书信。

  普陀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他们还在各个海岛的旅游服务中心、酒吧、民宿等不同业态设置了线下“漂流邮局”,可以让线上积攒的话题热度在线下得到进一步展示,使“漂流邮局”成为另一个焦点。

标签: 邮局;漂流;明信片;书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