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十景的明信片上能盖上专属邮资机戳了
2017年12月27日 16:37:13 来源: 杭州网

  市民游客前来排队购买

  信封上盖上专属邮资机戳

  “花港观鱼”明信片

  不少游客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寄明信片的习惯,除了能展现这座城市的人文风光,如果能盖上专属戳,更会有一种纪念收藏意义。

  12月27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杭州市分公司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花港管理处联合举办的“西湖十景——花港观鱼邮资机宣传戳首发仪式”在杭州花港观鱼景点启动。

  特别的是,今后,市民游客可以在“花港观鱼”明信片上同时盖上专属的邮资机戳,一共三个,除了邮资和日戳,还有一枚专属的纪念戳。这也是杭州西湖十景里首个开启的,明年起其余9个景点将逐步推出。

  在活动现场,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集邮爱好者,特地前来排队盖上特别的专属邮资机戳,为的就是把美丽杭州“记”下来。游客“阿芳”今天恰好在花港观鱼游玩,当场就购买了“花港观鱼”明信片,写下祝福语,准备寄给无锡的朋友。“我卡到特别是能有当天的日戳和纪念戳,觉得挺有意义。”

  “花港观鱼”是杭州著名的景点,以“花、港、鱼”为特色,红鱼池是全国游赏的亮点,池岸蜿蜒曲折,池中推土成岛,岛上花木扶疏,倚桥栏俯瞰,数千尾红磷来回穿梭,染红整个池面。“花港观鱼”的明信片为水墨风格,淋漓精致地展现了红鱼池的灵动。

  纪念戳的图案也相辅相成。设计者方群辉是一位老杭州,对杭州有着不言而喻的感情,更是画艺精湛,从小与邮政有着不解之缘。他告诉记者,希望每一位来杭州游玩的游客能够不虚此行,对杭州留下深刻印象。

  杭州邮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邮资机还很特别,目前全杭州也只有一台,能够同时盖上三种戳,全国也只有杭州有。特别是日戳,能精确到小时,定格了时间,加上景点纪念戳,更是对杭州的美丽传播。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民游客一般只能在邮政城站营业厅盖邮资机戳,同时,杭州邮政也会在景点不定时限量提供盖好邮资机戳的邮品。

标签: 市民游客;邮资;明信片;杭州;花港;纪念;景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