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领导干部上讲台成为“硬任务”
2018年01月03日 10:50:41 来源: 舟山日报

  领导干部上讲台成为“硬任务”

  我市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推行这一制度

  舟山新城(资料图)

  记者昨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舟山市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办法》近日正式出台。这也意味着,今后领导干部上讲台将成为一项“硬任务”。

  实施办法明确,上讲台的领导主要为市领导,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新区)属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上讲台主要是为了解决干部教育培训需要,以及为在校大学生宣讲新区发展形势与政策。讲课的主要内容应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发展大局和干部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将新区各项事业建设的成功实践、鲜活案例和最新成果传授给学员。

  实施办法提出,领导干部上讲台的主要形式,包括主题(动员)报告、专题讲座、党课辅导、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答辩点评等。根据需要,也可采取视频直播、课件上网等方式。根据规定,市领导、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上讲台一次;市(新区)属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需要不定期受邀讲课。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将根据2018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和在舟高校提出的领导干部授课建议,发放领导干部上讲台课题认领表和征求意见函,遴选确定上讲台计划。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办法的出台,将使领导干部上讲台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广大干部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为舟山实现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讲台;实施办法;舟山;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