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呵护花草 公园更美
2018年02月23日 11:00:16 来源: 舟山日报

翁浦公园(资料图)

  高处挂满“万事如意”“一帆风顺”等吉语小灯笼,草坪上的石头音响里散发着舒缓旋律,雨后的花草在偶露笑脸的太阳照射下更显翠嫩……正月初六上午,新城翁浦公园内游人不算太多,景色很美。

  翁浦公园是新城去年落成的几处城市“绿肺”之一,以苏州园林为特色,依托翁山、翁浦山水系,小桥、流水、亭子、假山、古建错落有致。循着整洁的公园小径,记者看到有人坐在亭内看书,有人临河远眺,还有人悠然散步,一片安宁。

  “宝宝看这里,看这里。”只见不远处一名小孩摇摇晃晃从草坪上走下来,站在前方的母亲正拿着手机蹲在地上摄影。“草坪有坡度,还是湿的,容易摔倒。”小孩父亲一边上前抱住小孩,一边对小孩母亲说,让他走在平路上,花草树木都可以拍到,草坪不会被踩坏,人也更安全。小孩母亲点头称是,重新在小径上找起拍摄角度。

  节日里的翁浦公园唯美祥和,就如这座城市。

标签: 公园;草坪;景色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