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节日看文明旅游丨文明踏青:垃圾一件不落带回去
2018年04月08日 14:47:41 来源: 舟山日报

  爬山、野炊、采茶、品茗,由市阿拉义工协会发起的阳光益行自治小组户外运动昨天在定海毛竹山举行,来自千岛街道城市驿站城南站和金鸡山站的10多户居民相约与大自然来一场最亲近的旅行。

  上午8时30分,活动准时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报名的每户家庭都拿着一个垃圾袋。“来踏青,总不能给大自然留下垃圾,报名的时候我们就说好,每户家庭都自行处理好随身垃圾。”市阿拉义工协会负责人谢莹艳表示,不仅是每户家庭产生的垃圾带回来,沿路发现的污染物他们也会顺带带下来。

  上午10时左右,爬山后的家庭在竺家尖山顶开始野炊等活动,各家各户在分享美食的同时,对各自产生的垃圾都及时收纳到统一的垃圾袋里。带着孩子一起来踏青的市民徐静在对垃圾进行收纳的同时,还告诉孩子这种行为的重要性,让孩子从小懂得守护美丽环境需要人人主动参与。徐静表示,文明踏青并不是难事,每个人准备出游时多备上几个塑料袋,每个人都能不乱扔垃圾,环境就会一直用它的美丽回报每一位游客。

  下午3时左右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把所有的垃圾统一装到塑料袋中,还不忘重新查看现场是否遗漏了垃圾。“垃圾留在山上没人收拾,带下来只是举手之劳,我们不能当享受完美景留下一片狼藉的不文明人。”谢莹艳告诉记者,爬山时发现半山腰有成堆的白色垃圾,市阿拉义工协会准备抽出时间安排志愿者上山清理垃圾,还大自然美丽的环境。

标签: 清明;出游;文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