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信用度如何“码”上见分晓 舟山将全面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
2018年04月10日 09:59:23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昨天从舟山市信用办获悉,按照国家部署,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力争各类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存量代码全部换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在1‰以下。

  目前我市已着手制订《舟山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8版》,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按照五类主体公共信用评价要求,进一步梳理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然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明确数据项内容、更新频度、提供单位等要求,消除“信息壁垒”,全目录归集全部成员单位信用信息数据,力争信息归集全覆盖。及时对归集后的各类信用信息数据进行清理比对,整合汇总后推送至舟山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将信用查询、联合奖惩、信用评价等应用系统嵌入市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实现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实施五类主体信用评价体系,对企业、自然人、社会组织、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五类主体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为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依据。

  同时,制订出台舟山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快推进失信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制度规范。建立《舟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督查工作机制》,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按季度、年度对各县(区)、各成员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并予以通报,以此推动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力度。

  “我市信用建设已进入全面发力、全面渗透、全面提升、组合推进的新阶段。只有全面强化信用应用,才能更好地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构建具有舟山特色的现代治理体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推进信用查询应用,修订红黑名单目录清单,制定联合奖惩措施清单,推行信用承诺制,建立联合奖惩反馈机制,推行信用修复,初步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目标。


标签: 舟山;社会信用;代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