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头茬西瓜下月中旬上市
2018年04月19日 15:17:21 来源: 今日定海 记者 王思圆 乐晨宇 通讯员 魏和平

  目前,正是本地8424西瓜秧苗生长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定海区的一些瓜农们忙着加强田间管理,提升西瓜的品质。

  记者日前在位于岑港街道烟墩社区的舟山龙荫农业专业合作社看到,西瓜种植大棚内,一株株绿油油的西瓜苗长势良好,第一批种下的西瓜苗部分已经结出了乒乓球大小的果实,瓜农们正在给瓜苗整枝、打杈、梳果。今年该合作社共种植了63个大棚、70余亩8424西瓜,其中,选取了2个大棚进行非嫁接瓜的种植培育。“与嫁接瓜相比,非嫁接瓜虽然种植难度很大,但它的瓜皮很薄、味道也更甜,分量要轻上许多,很受市场欢迎。”该合作社负责人官新告诉记者,目前,这批非嫁接瓜的总体长势不错,他们打算明年扩大非嫁接瓜的种植面积,让更多市民尝鲜。

  据了解,今年定海区共种植有8424西瓜1万余亩,预计总产量可到达1.5万吨以上,与去年持平。头茬西瓜预计5月中下旬上市,批发价预计为每公斤4—6元。

标签: 西瓜;瓜农;大棚;合作社;秧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